海賊王的卡通裡…

 

在魯夫失去了他的哥哥之後,灰心喪志的來到女兒國

 

一路相伴在魯夫身旁的魚人吉貝爾對魯夫說…

 

不要只記得你失去的!!…要想想.你還擁有了什麼?剩下了哪些?

 

......「是同伴!!!」

 

重要的朋友,是我人生裡最重要的財寶之一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前陣子,我失去了其中一個重要的朋友

 

大學生涯的共戰情誼延續到畢業,讓我"認為"這是一個重要的朋友

 

得來不易的默契、無話不談的信任

 

畢業之後的我們,因為職場環境的變動…他改變了自己

 

某天,他對我說...

 

「因為我看準了你的愚蠢,所以我決定欺騙你、耍你」

 

「要怪    就怪你自己愚蠢、笨」

 

這段話,是何其的傷人,猶如尖銳的刀、精準的槍法…往我的頭執行

 

這麼多年來,所有的所有…

 

是我一往初衷的天真單純  錯了?

 

還是朋友敵不過環境的變化選擇遺忘原點   錯了?

 

我想…我們都沒有錯!!!    只是…時候到了!!!

 

陷入低潮的我,就跟魯夫失去了他哥哥一樣的痛苦…

 

同時這陣子其他的挑戰也接腫而來,簡直.要把我擊潰!!

 

不過我仍沒放棄每週準時收看海賊王的卡通!!!

 

才有…看到吉貝爾說了這段話,憾動了我~

 

是啊!!沒錯啊!!!失去了、就是失去了、是事實、要面對事實…

 

必須想.....我還有「剩下」哪些重要的伙伴?!  

 

27.jpg  

今天,跟這群從「保誠」畢業的同事們相聚

 

這是何其有幸的延續!!!能夠從同事晉升為一輩子的好姐妹、好朋友

 

儘管結婚了、懷孕了、當媽了、甚至分隔異地

 

我們還是「很有心的」要聚在一起聊天…

 

這麼久沒見!!!可是話題還是那麼多、我們還是相當放肆的吵雜

 

六個女人+一個牙牙學語大聲依呀的小孩=吵雜度依然不減

 

還以為,我們會像多年舉辦的國小國中同學會…稍微安靜一些些

 

事實證明…人的本性、遇到同好、依舊當年啊~~~!!

 

聽到大家各自愈來愈好的近況,我希望我也能傳染到你們的幸運

 

恭喜呀~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「朋友」是我人生裡,相當重要的財寶之一

 

所以我很重視朋友、得失心會很重

 

好不容易認定了這個朋友…會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好的不得了

 

痛定思痛失去了這個朋友…我會傷心難過很久

 

仔細思考,我現在還擁有的、我會珍惜把握!!

 

我要對這些朋友們說聲…幸好.我還有你(妳)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